數學

數學知識及素養

表面積

利用線上工具,簡單學數學!

黃信章

黃信章 老師

立體圖形

視訊攝影機教學分享

林美杏

林美杏 老師

讓Lumens VC-B11U成為教學的好幫手

  • 該怎麼操作磅秤呢?
    介紹VC-B11U的基礎功能以及遙控器的使用方式,並且用操作磅秤的應用來示範如何設計並運用六點定位之
林俞君

林俞君 老師

視訊攝影機 (捷揚Lumens VC-B11U)+無線手寫板X861

使用心得: 1. 視訊攝影機 (捷揚Lumens VC-B11U):廣角鏡頭可以拍攝大畫面,六個定位點可以當簡易實物投影機使用(必須調整鏡頭方向),使用遙控器按 [Auto Frame] ,攝像機會依照會議場景人數變化,自動偵測人體位置,並自動縮放畫面到能容納所有參與者的最適合大小,我是覺得也可以用來做講師動態錄影功能(例如:體育課),畫質有比我的筆電好一點。 2. 無線手寫板X861:書寫堪稱流暢,還有上一頁和下一頁可以控制簡報,就可以讓講者自由移動毋須在電腦旁,但實測若網路不穩會影響書寫品質,所以建議在網路平穩的空間使用。音量控制的功能需要安裝驅動才能使用,但因為手寫板已經是長老級教具,所以現代比較新的作業系統無法支援。

黃榮彬

黃榮彬 老師

五年級數學:教學及教具呈現

數學科教具具有重要性,幫助孩子從具體到半具體到抽象。F80可以轉換老師到教具,還有內建麥克風,完全不需要切換,還可以凍結螢幕,畫記功能,幫助孩子理解。不管是否線上課,都可以使用。 此段影片即是從檢討考卷、教具呈現容積教具等,實體上課影片,讓孩子一目了然,充分理解。

林怡辰

林怡辰 老師

線對稱圖形

洪志瑋

洪志瑋 老師